道德高标(˘•ω•˘)

闲散人,脑洞无

【艾明艾】陨落

看着艾伦的手在我面前生生的被年迈的巨人(哦,以他的胃口来看一点也不像)发黄的牙齿截断,带着四溅的血腥味擦着我的脸飞过时,我竟也没有什么想法。



是的,脑海中一片空白。没有震惊,没有激动,没有后悔,甚至连恐惧也不存在……大脑被一片污垢的白占据着,并且它在不断的变大,你推我挤的向四周拓展自己的领地,直到大脑被堆满至似乎有开裂的趋势。但这一切又是无声的,寂静的可怕。思维已凝固,无法理解眼前的这一幕。 
  

                                                                                          
那,是谁啊……哦,是巨人……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在这里……他呢?为什么会仰起脖子……是在吞咽艾伦吗……那……艾伦……为什么会进入他的口中……太可笑了……太可笑了……一点都不真实……我不是伸出手去了吗……哦,我伸出手去了对吧……我明明伸出手了不是么……那么为何……是……吧……谁?……被吞……被……艾……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艾伦!! 


  
我一下惊醒了。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活动了下机器人般的身体,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摇摇晃晃站起身,却由于长时间跪坐导致头重脚轻一个不稳而掉到房下。好在房子不高,我没有受什么伤反而重重地颠了一下大脑,使我又清醒了几分。 


  
我急切地爬起身左张右望。一只手。在我右前方不远的地方,一只血淋淋的手。我快步走过去看。是艾伦的一只手。别人看不出来的,是的,这是独属于我的那只手。有艾伦的气息在上面。



我一把抓起它。扭动指关节,让我们十指相扣,然后贴近脸庞。没错,像千百次来的日常那样。那只手就这么顺从而温和地靠在了我的脸上,只是冰冷黏腻没有了平时温热的活力而手腕以下在半空中无力地晃荡着,举起有些费力。我挪了挪手指使它尽量握得舒服。 



  
巨人吃了人,满意的离开了。厚重的脚步震得地发抖。我想我是要疯了,我甚至突然开始感激起它留给了我艾伦的一只手。 


  
当方圆几里只剩我们两人,哦,其中一个以他的手作代表,时,屋下一角的空间突然静了下来并且像浸染一块白布那样向四周围迅速渗透。远处巨人的脚步声、吭哧吭哧的吃人声、人类的惨叫声仿佛都来自异世界。我们坐在这偌大的空间的中心,一动不动,一起感受着心跳。



生与死的界限开始模糊。走马灯开始飞快地旋转,往日的一幕幕飘散在我的面前…… 


  
我回想起了我们的初遇。 


  
当我被一群“正直”青年包围殴打的时候,四周的人都在专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情。或者说,漠不关心?急于避祸?认为我罪有应得?我不知道。毕竟,单是“想到墙外看一看”这种愿望,都是一种大忌吧。只有你,像我梦中的救世主一样,在夕阳美丽的背景下,朝着我冲过来,赶跑了那些家伙。自那刻起,我的视线就没从你身上离开过。 


  
怦,怦。那是心跳的声音。 


  
夕阳的余晖照在我们身上,勾勒出你伸出的手,染红了我开心的颜。 


  
“阿明!阿明!”声声在耳畔。 


  
我记得我们抱着禁书偷跑到河边去看,一起向往着书中外面的世界:沙之雪原、冰之大地、水的火焰、以及,海……两对童稚的眼睛熠熠生辉。 


  
“阿明!阿明!”笑颜仍在眼前。 


  
“我会加入调查兵团!”“我会将巨人赶尽杀绝!”“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少年的目光不再彷徨。 


  
“阿明,阿明。”转为沉沉的呢喃。 


  
“因为你,我才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 


  
“我们要活下去,去看海。” 


  
“阿明!阿明……” 






  
不知过了多久,望着渐渐长出暗青尸斑的开始失水变得发皱的手,眼睛努力聚焦却总也看不清。手一摸沾染了大量的冰凉液体,才猛然醒悟,这是早已泪流满面…… 


  
啊,啊,原来这些年来,你已经悄然占据了我所有的回忆…… 
 


沾上汗液变得湿滑的手开始下滑。我把它提上来,它又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提上来滑下去…… 


  
艾伦,你一定不想这样吧?但你却无法控制它…… 


  
我咬了咬牙,猛的抓紧它用长刀一下将它和我的手钉在一起。疼得钻心,但心满意足。 


  
“阿明!阿明!”听,上面有人叫我了。是我们的队友……我爱他们,但不是你,一切都不对。 


  
啊,啊。巨人为什么都不来了呢,是你吧艾伦?是你在保佑着我……但我不需要,真的。生死由天,况且只有一个人,即使看到海,也意义全无。 


  
嗵!嗵!我缓缓回头。啊,是刚才那个巨人。他是不是吞下去后也后知后觉少了点什么所以回来找了?哈哈。我紧紧搂住怀中的手,任由他提起来。 


  
看到身下肮脏的牙齿和血盆大口,我终于感到了一丝恐惧。但是要和你重逢的喜悦战胜了它啊!艾伦!松手,加速,失重……然后忍着恶心混杂着巨人滑溜溜的体液向那黑洞洞的喉咙滑去…… 


  
最后的想法是,果然之前还是你在庇佑着我吧…… 



  
如今,我们又会在一起,我的挚友……我爱你。 
  



  

                                                  Fin.

 

 

 

 

 

                                                  13.6.21

 

 

 

 

 

 

 

 

 

 

 

 

 

 

 

后记:

 

回头又欣赏了一遍。

 

艹。各种言情啊有木有摔!好想烧……【。

 

不怪我原作里他俩的相处模式不就是牵牵小手爱的呼唤啊什么的[狡辩

 

温馨向的耽美啊什么的不就是这样吗除了最后一句比较正经(咦)其他不就这样温温油油的么[继续狡辩

 

……算了当做黑历史好了。【不对

 

第八段各种对不起。全文写着很伤感的文字但脑内一直各种吐槽。然后终于忍不住。对不起。[土下座

 

回头看看。啊。我干了什么。从头到尾都在肆意描写各种液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十九段。我真想替艾伦说一句,你TM才比起松手更喜欢用刀子钉手呢……咳。

 

话说回来,我第一次看到阿明的译名是爱尔米。然后是艾尔敏。然后爱尔敏还有艾尔米……咳不用吐槽我也是第一次见一个人的名字有这么多版本……孤陋寡闻了w。然后第一次听说阿明的版本就爱上了这个雅致的名字……【。   

 

真亲切啊。泥土味儿十足——                                                          

 

 

 

                                      

 

评论

热度(1)